关于交互设计规范

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及原型绘制不仅可以提高本身工作的效率与质量,更能为上下游同事提供更规范有序的方案,高效沟通与协作 ,提高产品质量,产出速度,从而提高用户体验质量,减少开发成本。

 
 

设计师Paul Rand曾说:“理解人最本质的需求,并且认识到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场景以满足这些需求,是设计师教育的基础。”使用设计原型为我们揭示并探索这些需求,为我们提供有意义的交互及友善的设计方案打开了一扇门。

 
 

交互设计本身,需要从抽象的产品需求文档中,挖掘出具体的功能点,并形成功能界面雏形。

所以交互设计文档(原型图)承载的是信息的展示,交互稿要做到的就是以合理的组织方式来展示页面信息。

因此交互设计的过程,是解析需求与设计原型的两个过程。

交互原型并不面向真实用户,它是一个中间产出物。

但是交互稿存在于产品的初始阶段,交互的上游直接对需求人员负责,下游对视觉设计师负责,它起到承上启下的过渡链接作用。

而后续还给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提供需求理解上的帮助和依据。

 
 

 一份好的交互原型可以完成以下任务:

1.产品&需求人员可以以原型这一具象的产品雏形作为实际呈现依据展开讨论,挖掘问题,深入产品规划与调整。

2.视觉设计师在不了解业务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原型对产品有初步的认知,并按照原型也能完成页面的设计。

3.前端设计师可以通过核对原型,确保提交的前端代码所有包含的信息完整无误。

4.测试人员可以通过查看原型,知晓到页面的准确呈现方式,进而能够更快捷地展开测试工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