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公司工作一周的思考

 很多时候,开发者并不能够第一时间从使用者(购买者)也就是用户的角度出发来对需求进行有效地分析,以自身的职业角度衡定需求来进行规划与开发,也就是以技术为主导的产品,但最终创造出的产品很难被接纳与使用。失败的原因显而易见,产品中没有注入人性,事实上技术是为产品提供服务。
 “为赋予有意义的秩序,做出有意识有直觉的努力”,此之谓设计。是一项以人为导向的创造活动。而其与艺术的区别是,设计是双向的交流反馈过程,与用户形成对话。艺术则更注重表达。
 理解并以用户的期望、需要、动机、使用场景为出发点,同时掌握商业、技术、以及业内的机会、需求及制约性范畴,创造出形式、内容、行为都能达成有用、易用、好用,并具有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利益令人满意的产品,是每一个设计者的终极目标。
 开发人员对于产品的设计贡献往往局限于长长的需求列表,但不幸的是这些需求同用户的实际需求与期望无关。负责人极少考虑用户的目标、需求与动机,同时又受到市场趋势和技术制约的影响,这样非但没有好处,反而会导致设计出来的产品缺乏一致的用户体验。
 交互设计师关注行为的塑造,更关注行为如何与形式及内容产生合理舒适的联系,相应,信息架构注重内容的结构,同时也不可忽略地关注访问内容的行为模式,并以最优方式呈现给使用者。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