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设计会让人感到解决方案本就该如此的显而易见

设计的过程从来不是显而易见的,你可能需要日复一日不断的进行思考、打磨和迭代,最终才能产出’显而易见’、‘理所当然’的方案。

  1. “好”的设计意味着 a)价值:你的设计解决了人们的实际问题。 b)易用:你的设计让人们觉得容易理解,便于使用。 c)精良整体体验能体现出设计的用心

  2. 如果你的设计无法在产品目标人群当中获得普遍认同,那么你的设计不是好设计。

  3. 在“易用”和“精良”这两个方面,如果你的设计无法在设计师群体当中获得普遍认同,那么你的设计不是好设计。

  4. 最大的挫败感莫过于同时听到来自太多方面的负面声音。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 a)设计工作所面临的来自于多个方面的制约因素太多。b)你对问题的探索范围还不够大。c)问题超越了你当前的能力范围。

  5. 如果你面临的制约因素确实太多,以至于不可能权衡出一种相对理想的“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那么你需要把问题与挑战讲出来,让团队明确的了解当前的情况。

  6. 如果你因为第3点而感到沮丧,并且不知道怎样进行改进,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保持谦虚,面对现实,寻求帮助。

  7. 符合目标人群已有的心智模型,这是“显而易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常规的功能范式及UI设计模式,不要浪费时间重新发明,除非你的新概念能成倍的提升产品的易用性,或是出于品牌方面的原因而必须表现出某种“特色”。

  8. 更好的设计不意味着更多的设计。最为显而易见的方案往往是自然无形的


评论